星期日, 2月 21, 2010

过新年

今天是年初七了,也就是所谓的‘人日’。我也不懂这天有什么特别的意思,应该是每个人的生日吧??
唉... 好快哦,新年就这样“咻”的一声就过去了。 幸好,这个新年我过得还蛮有意义的。

年三十晚的团圆饭好丰富噢,有鱼有虾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。晚上还能偷一点的时间跟朋友出去喝个茶,可是朋友说我的感觉怪怪的,好像不想出的感觉,说话也是爱理不理的感觉。我也不懂,这一次的喝茶让我有点融入不了的感觉,好像有点脱节了。我也不懂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,所以我就只能不说话了。即使说话也说了很多带刺的话,你们要原谅我哦...后来我就急着要回家,朋友们很好笑咧,一直追问我干吗急着回家?? 我也说不出咧,就是要回家就对了,对我来说那段时间就是应该在家里的。^^ 呵呵...我懂我怪怪的啦,可是留在那里我也没东西可以说啊。。。回到家跟家人拜拜后有朋友来找,跟他聊了很久呢,这个新年其中的一个收获就是更深入的了解一个朋友了。聊啊聊,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过了呢...

年初一的一大早,不管昨晚多夜睡,一定要早早起床跟妈妈下去工厂准备早饭。是我妈妈逼的吗?当然不是啦,是我觉得一定要而已,妈妈没逼我这么坏啦。结果大家就齐心协力的你切我煮他放碗碟的忙完了早饭。好喜欢吃早饭和团圆饭时的感觉哦。。。7个桌子一起吃饭的感觉,应该很少人有机会体会吧??^^
吃完早饭就是拿红包的时间啦,看着大人们忙着给红包,小孩子忙着讨红包,好好玩哦。婆婆家拜完年就接着去外婆家了,我很幸福,因为婆婆和外婆家都不远,一天就可以拜完了呢。。结果下午就跟朋友出去拜年啦,晚上还跟以前的5RAYA来了一场gathering呢。。聚会的反应不大好,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,有更多的朋友来参与。拜年团今年有点太早散呢,结果大家都各自找节目,明年不能这样哦。。。


这个新年跟以前的新年不一样,因为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里。以前的我在新年时可是很难看到踪影呢。虽然如此,年初3晚上我还是跑去唱歌了,唱了6个小时呢。好累啊。。。


年初4一大早就下箩厂做准备了,因为今天是婆婆上祖先牌的一天。。。经过了一番跪,拜后,婆婆算是上祖先牌了呢。。。 还真有点舍不得。。。因为婆婆的关系,大家年初4都回来了,好有年初1的感觉哦,很温馨,很舒服。。。大家又忙忙忙的准备早餐,最喜欢这种感觉了。。。不懂这样的习俗还会维持多少年呢??先别悲伤了,还是乘现在还有机会的时候好好把握吧。

新年过得太充实了,真要说的话会觉得说也说不完,那就先说这么多吧。不知道你又是如何度过这个新年呢??

无论你是在家过还是在外地过,最重要是开心,开开心心的,健健康康的就好。。。

别因为吝啬而不原意跟我分享哦,我等着所有看到这个post的你的回复哦~~~ v(*_*)

3 則留言: